为什么古代的朝庭重视普通百姓?因为能量问题,百姓支持的能量大,王朝就稳定,百姓反对的能量大,王朝就不稳定。如果王朝足够强大,那么就不会重视百姓。这一切取决于谁的能量大,而不是真正的民为贵,君为轻。简单来说就是弱肉强食,谁强谁说话。[……]

继续阅读

1.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无,名天地之始;有,名万物之母。故常无,欲以观其妙;常有,欲以观其迹。此两者,同出而异名,同谓之玄。玄之又玄,众妙之门。
2.天下皆知美之为美,斯恶现已;皆知善之为善,斯不善现已。有无相生,难易相对,长短相形成,高下相盈,音声相和,前后相随,恒也。是[……]

继续阅读

昨天和一个读者聊了很多。

她是一个农村出来的大学生,家里很穷。

毕业多年,竭尽全力地工作,却还是混得很差,准备离开大城市回自己的老家。

她孤独、敏感,却又小心翼翼,外人都觉得她考上大学在大城市工作已经很了不起了,可是只有她自己知道在城市生活的艰难。

她的故事让我唏嘘不已。[……]

继续阅读

 

离职原因,钱不够,不开心
从这两方面入手
1.
团队技巧分享,比如,以前使用zend studio 找文件,和查看函数很麻烦,后来发现有快捷键。
比如,有些人用phpstrom,发现效率比zend studio要好,这样可以推荐给其它同事。其它同事并不知道他有什么[……]

继续阅读

中午吃饭有人走后门,有人走前门。大多数选择走后面,因为后门在西边,大门在东面。而饭店也在西面。所以大家觉得走西边的后门近。但有同事发现,不管哪个门,必然经过对角线的点。大厦的造成类似于菱形,而电梯正好在处理菱形的中心点。从这个点到两个门的距离是一样的。所以说这两边距离是一样的,但前门不用刷卡开锁,节[……]

继续阅读

我为什么不提倡加班呢?

工作是为了什么?为了赚钱。

赚钱为了什么?为了更好的生活。

生活是什么?生活就是老婆孩子热炕头。

每天早上8点起床,开始洗漱,吃早饭,上班。到晚上6点下班,加上路上做公交花的时间,可能晚上7点才能到家,吃晚饭。可能要到8点才能正式休息,陪家人。早上8点[……]

继续阅读

有些人说工作是为了兴趣,不是为了钱。我不知道他们说这话是真心的,还是哗众取宠。不知道如果只给他包吃住,2,3千的基本公资,他是不是真的会去开心的去工作。
一件事,一旦变成了工作,就和兴趣有本质的区别了。工作要有职业操守,爱岗敬业。不管你喜不喜欢,你都要去做。不能说,今天大爷我心情不好,我不弄了[……]

继续阅读

马克斯的唯物辩证法告诉我们,世界本来就充满了矛盾,而这些矛盾有普遍性和特殊性,为什么很多人总想设计出一个统一的万能架构来解决所有问题?感觉就像在做永动机一样,给一次动力,永远运行。人家修高速公路也是遇山凿隧道,遇河架高桥。没见过都用一种在平地上那种铲平的方式吧,遇山炸平?遇河填平?我觉得还是要具体问[……]

继续阅读

 代码的设计一定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千万不能用一种架构或以前用过的经验架构来设计现在的业务,否则不是无法满足现有业务造成瓶井就是过渡设计。

[……]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