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数学首先要搞清楚概念

然后就是记住这些概念和相关性质

在解题时提取出此题涉及的概念

然后提取出每个概念所包含的性质

尝试将这些性质排列组合起来,看看能不能解开此题

在排列组合性质时,需要用一定的技巧和算法

如果计算的算法运用得到,效率会高很多

如果一点技巧[……]

继续阅读

经常两国战争,都说自己是好的,对方是坏的。吵来吵去还没人结果,都是用打架来决断。谁强谁就有话语权,谁就是好的。

世上无好坏,对错,只是价值利益能在一条线上,不在一条线上的都被干掉了。

也没有什么坏人有坏报。坏人有天收,是因为的好人的集体能量超越了坏人的。所以才击败了坏人,如果没有击败,那[……]

继续阅读

总结下来就是 26 条有效的提示词技巧,绝大部分都很熟悉了,不过温习一下也不错!

1 – 与大型语言模型 (LLM) 交流无需使用礼貌用语,如“请”、“谢谢”等,直接表达需求即可。

2 – 在提示中指明目标受众,比如说受众是该领域的专家。

3 – 把复杂任务拆解成一系列简单的提示,[……]

继续阅读

成功条件 身体精力重要!!

同一能力的人,有些人能成功,有些没成功。并不能证明成功比没成功的厉害,因为有些概率。

知识是分层次,还需要一些必要前提条件。

如果单从钱来论,最有知识的人是老师群体,那为什么老师不是最有钱,而老师教的一些学生却变成了有钱人。因为一些学生有相关资源和应用场[……]

继续阅读

数学其实也是编程语言,函数和变量就是典型。dy,dx,y0,x0,这些就是典型的变量。f(x)函数. ∑for循环
搞一堆符号唬人,其实就是种新语言,只是省略的内容太多,导出信息丢失严重,所以看起来太抽象。
太多的知识,本身不难,就是在传授时,造成大量的信息丢失。本身是动态的视频,经人传播变成图[……]

继续阅读

程序=变量+运算符+控制语句+业务逻辑
编程的本质在于将复杂的业务逻辑转化为计算机可执行的指令。虽然编程语言的语法和结构各异,但其核心元素都是不变的,包括变量、运算符、控制语句。这些基本元素可以组合起来描述各种业务逻辑。
业务逻辑是什么呢?简单来说,它就是是指做一件事的步骤方法(这与算法本质是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