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变量+运算符+控制语句+业务逻辑
编程的本质在于将复杂的业务逻辑转化为计算机可执行的指令。虽然编程语言的语法和结构各异,但其核心元素都是不变的,包括变量、运算符、控制语句。这些基本元素可以组合起来描述各种业务逻辑。
业务逻辑是什么呢?简单来说,它就是是指做一件事的步骤方法(这与算法本质是类似的),凡是动态的流程,均是业务逻辑。例如,在大学中,各个专业所学的知识都是各自行业的业务逻辑,因此每个行业都有其特定的应用场景。
在计算机行业中,我们学习的算法、网络原理、操作系统原理和数据库原理等都是业务逻辑。
在没有计算机编程语言的年代,人们使用人类语言和实际操作来描述和实现各种业务逻辑,例如农业、工业和服务业的生产活动。
随着计算机技术的发展,人们将这些原本用人类语言和肢体实现的业务逻辑转化为计算机语言,使其由计算机硬件执行。
在人工智能崛起后,业务逻辑的描述变得更加直观和高效。我们可以通过自然语言描述想法和需求,然后借助AI技术将其转化为实际的程序代码。这种方式不仅简化了编程过程,还使得非专业人员也能够轻松地实现自己的想法和需求。变成了自然语言+计算机硬件。
下面是做了些总结:
语言是人类思想,灵魂的输出。
人类灵魂(人类语言)+人类肉体 -> 计算机灵魂(程序)+计算机肉体(硬件)
之前是人类语言->计算机语言是通过程序员实现的。
现在可以直接通过AI实现,所以变成了人类语言->计算机肉体。
驾驭计算机的方法由程序语言变成了人类语言。

Comments are closed.

Post Navigation